圈名绀夏/小夏。
也会一直在。
名字取自春野樱同人曲中一句「樱花绽,纵飘落」
二次元痴。
很杂食!
各种方面的杂食!
二次元基本通吃!
全职圈也基本通吃!
别问我为什么现在都放图。

[迟来快一个月的喻文州生贺][喻黄] 神石 ( 上 )

就是这样。迟到了近一个月的喻文州生贺。
《一个粉丝的奇遇记》番外。

却说荣耀女神托林君给喻黄二人带了一块石头,但也没有说这块破石头到底有什么用,于是喻黄二人干脆就丢到一边去不理会了。

今年的全明星因为某种原因推到了二月,而且第一日正好是2.10,喻文州的生日,主办方还是蓝雨。策划方决定在结束后也举办一下庆生宴。

二十四个全明星选手陆续入场。喻文州和黄少天是压轴——都是老套路了,主场的全明星人气选手会作为压轴登场。

喻文州登场时,场馆忽然暗了下来,漆黑之中,有人在不知所措的四处望着,有人低声交谈,有人已经出声询问怎么回事了。

骚乱了十多秒,台上传来的歌声让他们再次安静了下来。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黄少天,叶修,王杰希,苏沐橙,楚云秀……

职业选手席有反应了。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观众席也终于有反应,几个女粉抿着嘴唇,快要哭出来了。

“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

歌声久久回荡在整个场馆。甜美婉转的女声,雄厚低沉的男声,各种声音交杂在一起,汇成了一首动人的“生日快乐歌”。

“喻文州,生日快乐!”

灯重新亮了起来。司仪看起来也是个蓝雨粉,此刻一脸激动道:“今天是什么日子,不用说大家也知道了。祝我们的蓝雨队长、第一届世邀赛国家队队长、四大战术大师之一的喻文州生日快乐!”

在记者面前一向镇定自若的蓝雨队长,此刻也有些手足无措了。“我……谢谢你们。”

全明星照常进行着。结束之后灯再次被熄灭。这一次全场寂静无声,所有人都静静等待着,等待着接下来的惊喜。

先传来的是慵懒的声线:“兴欣战队送来祝福。文州生日快乐哈。想不到什么礼物了,该送的别人肯定都送了,干脆把今天一天的boss都让给你们蓝溪阁了,感动不?”荣耀教科书的声音很好认。

一束光打在了叶修身上,叶修举着一个手机。投放在打屏幕上后,映入眼帘的是兴欣内部交流群的一段对话。

「叶修:就这样了啊。明天——从今天晚上零点开始,谁也别抢蓝溪阁的boss,要是让哥抓到就让沐橙给你们加训。哦对了,最好是帮一下他们,最好除了蓝溪阁别的都别给抢到。

方锐:叶修我心好痛。没想到你退役之后竟然投敌去了。

叶修:哟,点心大大有什么不满吗?@苏沐橙

方锐:不敢不敢小的知道了。

陈果:方锐你还能再猥琐一点吗!

唐柔:好的,知道了。

乔一帆:也可以说是暂时和蓝溪阁结盟?

安文逸:错了。结盟的话是双方都可以获利,但是我们帮了蓝溪阁,掉的东西我们也拿不到。

叶修:文州生日就给点面子人家呗,我们抢了他们那么多boss不是吗。

苏沐橙:叶修你终于良心发现了。

伍晨:那我去公会挂个公告?

叶修:去吧。」

往下滑动了一下,是游戏公会频道的截图。

「霸气雄图玩家A:兴欣今天这是集体吃错药了?

中草堂玩家B:我去,怎么帮起蓝溪阁了?

蓝溪阁玩家C:我的天呐,boss抢到之后会长说可以分兴欣一点儿,兴欣竟然说……不……要……

天南星:蓝溪阁那几个高层出来。你们跟兴欣做了什么交易?不厚道啊。

蓝桥春雪:????我们什么也没干啊,我们都惊呆了。

游峰电:哄谁呢。没交易兴欣会帮你们还不要报酬?

三界六道:其实有可能……那个,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春易老:二月十日。喻队生日。这样就不奇怪了。」

“还真是多谢兴欣和前辈了。灭神的诅咒和冰雨这次很快就升级了呢。”喻文州笑道。打心底是惊讶和感激的。

“霸图送来祝福。喻队生日快乐。”韩文清道,随后便示意旁边的张新杰说话。张新杰也很快接道:“霸图也一时想不到要送什么,干脆全队都送了手写。”

喻文州微微吃惊:“霸图的字真是相当不错呢。”

韩文清的字如其人,苍劲有力,张新杰的也如他的性格一样横直竖直,工工整整,和正体楷书无差。其他队员的字也很清秀,张佳乐那如花的独特的字体除外。

如今的职业选手哪个不是只有签名好看,如此一来霸图更显得突出。

“喻队生日快乐……嗯,轮回送来祝福。”一箱沉默寡言惜字如金的周泽楷也破天荒说了个长句,“蓝雨队徽……”周泽楷顿了顿,似乎在思考措辞,“大家用粘土做的。”

“轮回有心了,小周也很棒哦。”

周粉们可能要爆炸了。这是周泽楷出道以来第一次公开说了这么长的句子。

现场已经有人尖叫了。

“微草送来祝福,喻队,生日快乐。”王杰希露出了一个非常真诚的笑容,“下面是微草全队献唱的蓝雨队歌。”

“蓝雨有队歌吗?哥怎么不知道?”叶修挑了挑眉。

蓝雨众人也是一脸懵逼。别说叶修了,身为蓝雨人,他们都不知道竟然还有队歌!

喻文州倒是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王杰希:传说有个蓝雨庙,有个队长不得了。

许斌:每个队员得他指导,都盼望联盟更美好。

袁柏清:手残话痨真的奇妙,一个咒语一个三段斩,一不小心,就会一团糟。

刘小别:我有个,好提议,就约定在一起,去寻找荣耀的秘密。

柳非:一看到白斩鸡,还有秋葵,我知道我无能为力。

合:巴啦啦小蓝雨,咒语一呼喊,就展开正义的一战。巴啦啦小蓝雨,咒语一呼喊,会实现最美的梦想。」

听到这里时,全场都已经笑疯了,台上台下,职业选手席观众席,就算是蓝雨粉也都忍不住笑了。

微草全队一脸淡定。

喻文州眉毛抽了抽,拦住了想要跟微草决斗的以黄少天为首的蓝雨队员们。

唱完之后全场都笑的没气了,更可恨的是王杰希还问了一句“如何”,喻文州咬牙切齿的道了一句“微草真是构思新颖”。

……

最后蓝雨全队也为他们的队长献上了礼物。

宋晓李远合作的刺绣喻文州。喻文州评价:手挺巧啊。刺绣都会,多才多艺。

郑轩徐景熙合作的蓝雨全队主喻文州的画作。喻文州评价:没看出你们还有画画的天赋。

卢瀚文一篇赞美喻文州的七百字作文。喻文州评价:作文水平不错,好好学习啊。

黄少天一张play许可证。喻文州评价:最好的礼物了。

蓝雨其余人:“队长你就是偏心……”

从幕后用推车推来了一个巨大的蛋糕。联盟中和喻文州比较好的职业选手都走了上台,当然也包括某些退役了的,比如叶修,比如魏琛,比如林敬言。

生日歌已经唱过就不用唱了,喻文州直接吹蜡烛,许愿。

“文州许了什么愿啊,说来听听?”

“喂喂叶修你别太过分了愿望怎么能轻易说出来呢队长你说是吧?”

“没事,我许的愿望,说出来也无妨。”喻文州轻笑着摇了摇头,“蓝雨夺冠。大家都平平安安。荣耀和联盟越来越好。我和少天一直幸福。”

意料之中。夺冠,平安,荣耀和联盟欣欣向荣,一直撒狗粮。叶修也就随口一问,心里其实也有数了。

正欲宣布开始下一个环节,忽然被一道声音打断。

“太古元年,有神石自太空飞来……”

面面相觑。

楚云秀迟疑着开口:“最近在补老电视剧……这好像是多年前很火的那个《择天记》的台词?”

“不好意思哈拿错剧本了。”清脆干净的女声清了清嗓子,“大家好。我是神石。”

一块石头横空出现在众人面前。

黄少天惊叫:“这不是荣耀女神给的那块破石头吗?我记得我把它丢在储物间里就没动过了。”

“卧槽说到这个我还想抗议呢,我堂堂神石居然被丢在一个破房间里丢不丢人啊!”

“谁知道你是什么神石!”

“少天别说了……”喻文州当和事佬,“神石你有什么事吗?”

“啊,是这样的,荣耀女神说,今天是喻文州的生日,让我庆祝一下。女神似乎很喜欢喻文州来着。”

“绝了绝了。”叶修拍桌笑,“文州,荣耀女神和少天你选哪个?”

喻文州想了想,道:“荣耀女神还是挺漂亮的,而且荣耀也是我的青春、热爱、执着、追求、梦想。相对来说,少天挺聒噪的……”

“队长,爱呢!”

“……但我还是喜欢少天。少天你下次让我把话说完……”

联盟众人一脸冷漠。

神石颇为无语:“你们不要曲解我说的喜欢,那是纯粹的欣赏。进入正题,我是打算做一下喻文州出道前的生平。”

“有意思了。”叶修道。

“2000年2月10日,喻家独子喻文州出生。百日的抓周上,小喻文州抓了键盘,众人都说以后喻文州是坐在电脑前工作的文化人。”

“还有这茬吗。”喻文州无奈的笑了笑。

“这个是真的挺灵的。喻队现在也的确是坐在电脑前工作的。”苏沐橙笑道,“叶修小时候抓了烟。”

“所以后开才成为了老烟枪。虽然我可能没有资格说这话,不过烟还是尽早戒了好。”楚云秀耸了耸肩,“我小时候抓了个书套。他们都说我以后会是一个爱护书的好孩子,其实我只是看到了上面印着的电视剧海报罢了。”

“王大眼有一次醉了之后说,他小时候抓到了草药。”叶修笑道。

“王队和微草是命中注定的啊。”喻文州道。

王杰希狠狠的瞪了叶修一眼。

“喻文州从小就聪明,吃饭走路都比别人学得快。三岁那年他上了幼儿园,因为比较瘦弱总是被欺负,但每次他都能保护好自己。怎么保护的呢。比如。”

小喻文州稚嫩的声音:“这颗糖给你,我们就是好朋友啦。好朋友是不能打好朋友的。”

“……各位家长们,您还在为您的孩子在幼儿园被欺负而烦恼吗?欢迎参考某心脏的方法教给您的孩子。”王杰希忍住笑道。

“文州你居然打小就这么心脏。”

“你小时候也好不到哪里去。”苏沐橙百了他一眼。

“……沐橙你到底是哪边的。”

“我站在人民这边。”

黄少天等人抚掌大笑:“苏妹子干得好!”

“……”叶修感受到了来自世界深深的恶意。

“上一年级时,因为乖巧懂事,喻文州被任命为班长,一干就是六年。很不幸的纵然是班长他也会被欺负。”

“太惨了。”王杰希点评道。

“队长队长你居然当了六年的班长我小时候想当班干部都当不了快告诉我我不是一个人!”

“当过三年学习委员,嫌烦,卸了。”叶修道。

“二到五年级一直是班长,六年级因为顾及学习,卸了。”王杰希道。

“体育委员,初中三年。”周泽楷道。

“六年学习委员。”张新杰道。

“你乐哥我一直是文娱委员。”张佳乐道。

“好了不要打击少天了,神石继续。”喻文州看着要炸毛的黄少天,道。

“还是队长你最好了。”

众人一脸冷漠。

神石继续:“他发现幼儿园的办法行不通了,就改成了打动说教。具体的话……”

喻文州略略生涩的声音:“欺负我没有任何好处。你们要钱可以找父母去要,你们抢我的,我事后告诉了老师,你们的钱,无论是抢的还是原有的都会被没收。还有我是班长,得罪我的下场,你们要是想知道可以试试。”

 
评论(5)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纵飘落 | Powered by LOFTER